平凡艾莉

再见夏天

一个夏天过去了,想了想却什么也记不起来了,又白过了一个夏天。年纪渐长,记性确实不如以往,类似小时候的某个一瞬,就像刻在脑子里一样,每一个细节都清清楚楚的日子也越来越少,那时候抽屉里的每一个角落有什么,随时闭着眼睛报出来,内心很得意的。这么说来,高兴自己的,悲伤自己的,除了自己没有人了解,仍然为自己那些细微的技能得意自己的,也懒得管别人看不看得到,幸福感却很容易获得。这个技能,是从这么小就开始了。

网络大发展,10年前对手机已经是不可理喻的不能离手,如今一对比,曾经的掌机依赖真不算什么。在网络的世界里,能抛开现实生活里的一大堆人情世故,虚情假意,随着自己的喜好去寻找有趣的。一个id喜欢些什么,吃些什么好东西,看些什么景,重要过背后这个人叫什么,交流的是某种态度某种状态某种认同。各个类系也分成不同的观点,然后莫名其妙观点与观点突然就不能共存了。人性似乎总是在面对挑战,到底今天要不要跟随情绪,去跟对方对轰,还是搁下好久的一段记忆就离开。从现实跑到虚拟,从这个APP,到那个APP,从这个论坛到那个群,游牧人一般寻找着下一个栖息地。随着年龄增长,找啊换啊,次数多了,心越来越麻木。回过头翻翻过去曾经拍的照片,写过的文字,发现原来那时候的自己其实更清醒,喜欢什么,想要什么,讲得清清楚楚,眼神也更清澈,热情和活力也是现在的无数倍。

越想逃离,却越靠近。越想更洒脱,却越拖泥带水。跟随自己的心,越老越不如年轻时做得到。要放弃吗?放弃的话,会比现在更糟。着实不想,还是想像小时候那样,活的全是自己,来不及管什么眼光。


评论

© 平凡艾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